預防過敏 食藥署:6大食物將加註警語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22日公布「國家食品安全維護及環境毒物防治體系」建議書,內容認為食品包裝應該邀強制標示易過敏食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則表示,目前計劃包裝食品如果內含蝦、蟹、牛奶、芒果、花生以及蛋,都必須加註警語,提醒消費者注意。

▲食藥署計畫明年7月起,含蝦、蟹、牛奶、芒果、花生以及蛋的產品,都必須加註警語。(圖/東森新聞提供)

食藥署指出,最近10年內3次啟動大型調查,發現國人過敏症狀與食品因子主要是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與蛋製品,這次計畫針對這6大食物進行規範,去年10月便已經提出預告。根據食藥署去年預告,包括布丁、蛋糕、火鍋料等加工包裝食品如果含有這6種食物原料,必須強制加註「本產品內含OO成分」等警語,提醒過敏體質民眾注意。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指出,新的標示規定近期內就會公告,預計明年7月1日實施,留給業者緩衝空間。但屆時廠商如果沒有照規定加註警語,姜郁美強調,將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

另外,食藥署今天也修正蔬果汁預告,要求果汁、蔬果汁飲料的原汁含有率超過10%,應該明確標示含有率;如果不到10%,則要標示「果(蔬)汁含量未達10%」;飲料內根本沒有含原汁的,則僅能標示風味、口味等相關規定,提前1年在今年7月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