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襲日本「大寒」創低溫-31.3度 泡麵急凍浮空站立

我們想讓你知道…揪猴命

 ▲20日「大寒」,北海道創低溫新紀錄連泡麵都結冰。(圖/東森新聞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迎接寒流下探8度,但還不算冷,因為20日是一年中最冷的節氣「大寒」,日本秋田縣遭逢41年來最嚴重的雪災,北海道更出現零下31.3度的低溫,創下入冬全國最冷紀錄,日本放送協會(NHK)前往當地實際體驗,發現在戶外香蕉直接變鐵鎚,連泡麵都「急凍」站立!

氣候異常,北海道創下入冬最低溫零下31.3度,NHK電視台氣象主播井田寬子前往當地,造訪最冷小鎮「陸別町」,在零下25度的戶外,想吃香蕉結果被凍成像冰棒,最誇張的是,泡麵放在戶外半小時,筷子和麵條竟也結冰站立,直接「浮在半空中」,讓她直呼「這輩子第一次體驗到鼻子裡結冰的感覺」,還有民眾說頭髮也結冰了,被形容「整個城市都是你的冷凍庫」! 

▲暴雪襲日本,猴子泡溫泉超「猴命」。(圖/資料照)

「大寒」急凍日本,除了北海道外,往南一點的秋田縣更突破40年來紀錄,積雪厚度比人還高,達到160公分,快要是往年同時間的3倍高,大雪至少造成9死意外,近90人輕傷。雖然各地雪災頻傳,但也有人雪中作樂,位在日本南部的九州市的友誼幼稚園為了鍛鍊孩子們不懼寒冷的精神,特別舉辦馬拉松比賽,甚至有不少男童半裸穿短褲挑戰。

另一頭,恐怖的第二波「極地渦旋」也將捲土重來,再度侵襲北美和加拿大中部地區,美國氣象單位預估,屆時曼尼托巴省恐將降到零下50度,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紐約也將出現零下20度的低溫,極寒的天氣可能要持續3到5天。不過這麼冷,北海道的猴子也超「猴命」,泡在溫泉裡模樣滿足,讓人好生羨慕,全球氣候異常寒冷,不只人類,就連動物也都「凍未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