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養午餐加菜 新北安心蔬菜2月上桌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照顧新北市中小學生在校園吃的安全,新北市政府與農委會合作的「4+1安心蔬菜計畫」,將從今年2月正式啟動,屆時新北市內有109所自立午餐學校可優先施行,9月起則可全面供應給全市的280所中小學,整個計畫將造福34萬6千名中小學童。

▲新北校園營養午餐除每週1天可吃到有機蔬菜外,2月將再加入有吉圃園認證標章的安心蔬菜。(圖/新北市府提供)

什麼是「4+1安心蔬菜計畫」,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就是國中小學生的營養午餐,每週除了有1天吃有機蔬菜,另外的4天都可以吃到有「吉園圃」標章的安心蔬菜,而吉園圃蔬菜則是由新北市政府與農委會攜手,協助新北果菜公司與農民契作生產。

朱立倫指出,台灣在推動有機農業上,走過一段非常辛苦的過程,這也是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學童週週吃有機蔬菜」的緣由,現在新北市全部280所的中小學生,每週都有1天可以吃到有機蔬菜

朱立倫表示,安心蔬菜計畫從今年2月起,先由109所自立午餐學校實施,9月即可全面供應給全市的280所中小學在營養午餐食用吉園圃安心蔬菜。

朱立倫說,全市34萬6千名孩子天天吃安心蔬菜,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首先要確保來源穩定,所以必須與農委會合作,跟農戶契作,還要確保蔬菜截切廠的衛生安全,再送到學校,但光吃有機蔬菜還不夠,因為慣性、傳統的蔬菜,畢竟跟有機蔬菜的落差很大,所以新北再推動吃吉園圃的安心蔬菜,讓學童營養午餐剩下的4天也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另外,朱立倫市長也特別謝謝農業委會給予農戶補助,以及感謝行政院科技辦公室、農委會與市府合作研發「食品安全雲」網站,讓孩子可以上網查看每天所吃的營養午餐的內容、食材,以及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