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5 傳將於 2 月 23 日 MWC 2014 展前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有虹膜辨識!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新一代機皇 GALAXY S5 將於 4 月份推出似乎已經成為既定的時程,然而發表日期可能將從原本傳出的 3 月中,將向前推到 2 月 23 日,也就是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4)展前與 GALAXY Gear2 同步發表。

透過彭博社引述三星行動事業執行副總裁李永熙(Lee Young Hee)的說法,指出三星今年仍然維持在 3 月、4 月公布年度旗艦機種的作法,而且還爆料:「當我們發布我們的 S5,你也可以期待 Gear 的後續機種提供更先進的功能,笨重的設計也將得到改善」。換句話說,今年三星 GALAXY S5 將與 GALAXY Gear2 同步發表。

有關發表時程方面,根據 SAMMOBILE 引述 Eldar Murtazin 的說法,時間點應該會落在 MWC 2014 展覽前夕,也就是 2 月 23 日發表。

然而,Samsung 與 intel 合作推出的首款 Tizen OS 作業系統與展示裝置也傳出將會在 2 月 23 日發表,並於 MWC 2014 展覽期間做更多的說明,因此外界認為 GALAXY S5 會在同一天搶鋒頭的機率不高。

外傳 GALAXY S5 將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00(MSM8974AC)四核心處理器,時脈為 2.5GHz,記憶體為 3GB,傳輸介面可能會與 GALAXY Note 3 一樣採用 micro USB 3.0,主鏡頭拍攝畫素外傳將提升到配備 1600 萬像素主鏡頭,採用 ISOCELL 感光元件,前置鏡頭依然為 200 萬像素,搭載的是 Android 4.4 作業系統。

至於先前李永熙所說,GALAXY S5 將採用虹膜辨識替代指紋辨識,搭配 2K 顯示螢幕的這個說法,現在可能會有些變化,根據可靠人士透露,虹膜辨識系統這個技術目前還在測試階段,該項功能可能轉為採用指紋辨識系統來取代。

不過相較於 iPhone 5s 及 HTC One max,各自透過 「特定位置」來辨識解鎖,Samsung Galaxy S5 只需要把手指輕放於屏幕上,就能為手機解鎖。在使用者介面方面也遭爆料大神 @evleaks 曝光了,大致上看起來有點像 Windows Phone 的 Metro 方塊磚介面以及三星先前在 CES 2014 曝光的 Magazine UX,使用者可從不同的方格中,獲得航班、娛樂、體育等資訊,同時加入了電子錢包功能。

一如往常的,三星電子並未對這些訊息做任何回覆,不過從三星電子面對媒體的積極度來看,這款手機的發表日期將近應該是可以確認的,只是詳細時間與地點,就只能靜待三星電子的正式發布,實際情況為何,《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進行進一步追蹤報導。

※資料來源:Bloomberg、Twitter@evleaks、Twitter@Eldar Murtazin、sammobile、gadgetinsiders、it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