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粉紅羅曼史遮眼 重創歐蘭德判斷力

▲歐蘭德究竟有幾個第一夫人,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當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還是法國總統候選人的時候,為了扳倒他的對手、競選連任的薩科齊(Ncolas Sarkozy),他承諾「自己寧願是無趣的男配偶,也不願是一名花花公子」,以彰顯他跟追求女模布魯妮(Carla Bruni)、常鬧花邊新聞的薩科齊有多麼的不同。

歐蘭德說:「我,共和國的總統,將確保我的行為在每一刻都可稱楷模」。當選總統1年8個月之後,歐蘭德這項競選承諾,比有如受到詛咒般的法國經濟不景氣和失業率更讓他難堪。

有如莎士比亞戲劇裡,他在一次騎著「小綿羊」秘密幽會女演員時被媒體逮到。歐蘭德正在觸探法國人對激情密約的容忍界限,同時也讓自己醜態百出。此一事件曝露出的不只是歐蘭德的緋聞,還有一項更冷酷的政治事實:他的判斷力出了問題,這個問題甚至已經危及他的個人安全。

他的下一個考驗出現在下個月,他將前往華府訪問並晤總統歐巴馬。歐蘭德的「官方伴侶」崔威勒(Valérie Trierweiler)到時候很可能會以「實質第一夫人」的身分同行,可以預見,這將又是一場失焦的外交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