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廣州街頭老虎開膛破肚論斤賣 台灣也中槍?

▲大陸網路流傳老虎當街被開膛破肚。(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近日流傳一組當街販虎照片,一隻老虎被開膛破肚,旁邊還有一台電子秤,網傳此事發生在廣東花都,也有人說是在雲南。對此,廣州花都官方微博21日趕緊澄清,該文字和圖片之前已在多處出現,「事發地」也多次變更;為了證明只是網路謠言,PO文者還附上一篇舊報導,內容為台灣30年前轟動一時的殺虎事件。

這組當街宰殺老虎的照片,引發大陸網友瘋狂轉貼,網易新聞報導,虎皮交易已經被嚴令禁止,目前只有黑市上可獲得,由於國家嚴厲打擊,現在基本已經無貨,極可能是造假。

報導還指出,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陽研究員也認為,當街屠宰老虎的可能性很小,因為根據大陸《刑法》規定,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最高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所以肉販不會為這種小利鋌而走險,況且若真發生在廣州,當地公安會在判斷後,找上華南瀕危動物研究所相關人員進行鑒定,但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接獲通知。

▲廣州花都官方微博。(圖/翻攝微博)

由於照片已經在網路上發酵,廣州市花都區政府新聞辦公室,今天也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指出,「微博上有網友上傳當街販賣老虎的圖片,並稱據說此事發生在廣州花都。經網路搜索,該文字及圖片之前已在多處出現,事發地也多次變更。」

為了證明網路謠言成分居多,PO文者還附上一則名為「當街殺虎賣肉 網絡流言終結」的新聞,報導時間是2009年12月4日,內容提到嘉義溪口鎮在1984年,曾發生民眾將2隻孟加拉虎肢解事件,由於從皮肉到筋骨,甚至每一滴血都高價出售,也因此在台灣鄉間掀起殺虎賣肉的熱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