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7度嚴寒跳入「俄羅斯冰水浴」 金髮正妹笑中帶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零下17度「穿少少」泡在冰水是什麼感覺?東正教徒一年一度的「主顯節」到來,為了表達對耶穌的虔誠,俄羅斯數百名教徒在19日晚間脫去衣物,僅遮住重要部位就跳入湖中或池塘,讓不少旁觀的遊客目瞪口呆。

俄羅斯,戰鬥民族,主顯節,俄羅斯冰水浴,東正教

▲許多東正教信徒在「主顯節」冒著低溫跳水淨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東正教徒來說,「主顯節」(Epiphany)是個重要且別具意義的節日,教徒們都認為,聖水具有洗滌心靈的作用,不只淨化心靈,還有神祕的治癒力量。因此,無論天氣都多麼寒冷,他們都會在這天不顧一切,把自己浸泡在冰冷的水裡,以紀念「主顯節」這個節日。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金髮正妹也參與了這次的慶祝活動,雖然凍到發抖,依然笑稱這是一種榮幸!網友們見況紛紛表示,「俄羅斯的妹子真強悍,甘拜下風!」、「那個妹從水中出來都看光光了」,也有人讚嘆「理智告訴我,這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堅持又不受傷害的。」

「主顯節」的淨身儀式是東歐傳統,也是最大的戶外活動之一,儘管水邊堆積著厚厚的雪,虔誠的信徒們依然無所畏懼。為了表明對耶穌意志的追隨,他們大多會跳入池中,許多人還因此冷到休克,逼得有關單位只能大力宣導,希望年長、有心血管疾病的教徒在跳水之前,可以三思而後行。

俄羅斯,戰鬥民族,主顯節,俄羅斯冰水浴,東正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