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雪山線三六九山莊近森林火災 部分路線暫停入園

▲雪山線369山莊附近發生森林火災。(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中原登山社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海拔高度近3000公尺的雪山三六九山莊20日傳出火警,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初步掌握是山莊後方草坡地起火,沒有遊客受傷。為考量安全起見及提供救災人員清理火場所需,部分路線暫時停止入園。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表示,通往雪山主峰線的三六九山莊後方,20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發生森林火災,經現場人員回報,除了後方箭竹、高山芒燃燒之外,三六九山莊亦有部分建築受波及,目前已由相關單位進行搶救。

管理處表示,為考量安全起見及提供救災人員清理火場所需,自即日起三六九山莊禁止入住,入園申請須住宿三六九山莊、七卡山莊的行程,暫時禁止入園3天,至1月23日前,最新開放訊息將公告於該處全球資訊網。該管制實屬災害應變必要措施,造成山友不便,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