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企業76.4%會發放年終獎金 年假延長至平均4.1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南韓今年實體經濟下滑,但會發放年終獎金給員工的企業比率上升至76.4%,金額也比去年增加。另外,公司規定的春節假期也較往年長,平均休4.1天。

▼即使今年實體經濟下滑,南韓企業大多仍會發放年終給員工。 (圖/SBS NEWS)

南韓經營者總協會19日表示,以全國372家企業爲對象,進行了「春節長假獎金實態」調查,結果顯示有76.4%企業宣稱會向員工發放獎金,比去年的72.3%高出4.1個百分點。

至於平均年終獎金金額為123.2萬韓元(約台幣3萬4千元),比去年118.1萬韓元(約台幣3萬2千元)高出4.3%;按企業規模區分的話,大企業平均為173.1萬韓元(約台幣4萬8千元),中小企業則是111.8萬韓元(約台幣3萬1千元)。

此外,南韓春節國定假期為除夕、初一、初二3天,今年企業則延長至平均4.1天,比去年的3.5天多出0.6天;大企業平均休4.4天,中小企業則休4.0天。經營者總協會負責人解釋說,可能是今年年假與周日相連,大多數企業才會放不止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