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社會科試題 被爆「撞題」97年指考歷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才剛落幕,不過卻有眼尖學生抓包,社會科居然有試題,和97年指考歷史科的題目雷同,答案和選項都一樣,讓全國教師會直批太扯了,而大考中心雖然坦承疏失,但沒有送分的打算。

▲▼學測社會科(上)撞題指考歷史科(下)。(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19日在PTT爆料,在社會科第31題中,談到瑞芳金瓜石的戰俘營,曾迫使1000多名來自英、美、加拿大等國的戰俘採礦,詢問學生有關俘虜的來源,沒想到題目竟然和97年指考歷史科第28題雷同,且4個選項通通沒變,答案也一樣都是「C」。

對此,全國教師會透過壹電視新聞表示,大考中心在審題時,應排除所有考古題,避免學生利用測驗卷、參考書或考古題來準備考試。雖然大考中心坦承疏失,但因考題本身沒有問題,所以不會送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