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設推動 帶動塭仔圳重劃區房產增值

圖‧文/MyGoNews蕭又安 報導

新北市重大公共建設開發,打造出大新莊地區(上新莊、下新莊)整體公共建設高度成長,帶動房地產價值翻揚,近5年,新莊地區房價幾乎是呈倍數成長,而積極開發、建商雲集的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的房價更是站上每坪60-70萬元價位。這些都是重大建設規劃帶動資產價值提升。當上新莊、下新莊房價都已經大幅上漲之後,接下來,輪到「塭仔圳重劃區」房地產表現,則是必然趨勢。

溫仔圳重劃區房價向新莊副都心看齊

因為溫仔圳重劃區右邊鄰近新莊副都心,所以房價將「向右看齊」。新北市的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都已經驗證過「重劃區買房,越早進場賺越多」的發財黃金定律,而下一個最佳投資的新北市新興重劃區,就在溫仔圳新都心。而投資房地產想要獲取最高投資報酬率,則必需掌握2個重要基本原則:(1)在已經發展成熟的區域中,要掌握地段(Location),唯有選對地段,房地產增值空間才會大。(2)在重劃區的新興區域中,必須在區域還沒有成熟推動前,先進場置產的勝算最高。

塭仔圳重劃區是新北市「繁星13計畫」8個新開發特區之一;規劃上則以「雙核」-行政運轉中心、輔大商圈,結合「三軸」-特2號快速道路、捷運新莊線、機場捷運線為未來區域藍圖。溫仔圳重劃區比洲子洋重劃區更接近熱鬧的新莊及泰山區中心,附近有現成的新莊中平路及新泰路商圈,人潮及交通也比較熱鬧。

塭仔圳將出現高品質住宅生活環境

跨新莊與泰山2地的塭仔圳地區面積約470公頃,在新北市規劃的定義上,塭仔圳開發是新北市政府重大推動地區發展政策之一,這個重劃區未來將透過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延續新莊副都心、知識產業園區及結合輔大醫療專用區的發展,將能健全新莊、泰山區都市機能並促進地方繁榮。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指出,塭仔圳開發案在軌道、交通、都市計畫等重大公共建設架構下,塑造都市整體發展風格和特色、提升生活環境,同時訂定都市設計準則,就公共開放空間系統、道路系統管制、建築物最小基地規模、造型、高度與量體規定、環境保護設施配置、景觀配置…等方面擬定相關規定,在整體都市重劃架構的建築規定相當嚴謹,可以預期未來整個區域將會出現高品質的住宅生活環境。

溫仔圳重劃區銜接新莊副都心對於住宅的需求

由於溫仔圳重劃區在區域發展定位上,是以高品質住宅生活環境為架構,因此,在區域建築、規劃、限制上,都採取比較高的規範,讓區域內的建築物都能夠在大街廓的設計下,展現出新興城市的整齊建築天際線風範,看看新板特區的城市發展,就可以想像未來溫仔圳重劃區城市發展風貌。另外,溫仔圳重劃區緊鄰的「國際創新園區」將於2024年前建造多棟50層以上的產業專用大樓;第1期落腳於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內,佔地約3公頃,是以次世代產業研發創新為主軸,預期吸引逾百家國內外旗艦型公司進駐,帶領產業走向國際化。

未來的2、3期也將設在北側的「新莊知識產業園區」,讓新北市轉型為外商的區域營運總部、台商的全球營運總部及亞太經貿樞紐。商業氣息進駐之後,對於高質感住宅需求就會增加,「溫仔圳重劃區」剛好銜接上新莊副都心商業開發之後對於住宅的需求,成為整個區域房地產發展的重要需求來源之一。

溫仔圳重劃區將是新北市的明日之星

塭仔圳新都心緊鄰新莊副都心,新莊副都心2010年起,在房地產建商陸續進場推案下,讓這個區域曝光度大幅提升,大家開始知道、也認同新莊副都心的價值,當副都心身價開始水漲船高之際,緊鄰塭仔圳新都心的資產價值,當然就跟著升溫起來。從頭前重劃區→新莊副都心,新北市大新莊策略區城市擴大發展軸線一路向西前進的下一站,就是塭仔圳新都心區。目前區域建案開發尚處於「萌芽期」,這個時候的投資價值依然很高,選擇鄰近交通動線的建案進行投資,長期持有,未來增值空間幅度應該都相當可觀。

溫仔圳重劃區近鄰新莊區,整體新莊交通建設包括台64線(特一號快速道)、台65線(特二號快速道)、及機場捷運線、捷運環狀線,還有已通車至輔大站的新莊捷運線,交通條件相當的優越,溫仔圳重劃區連結這些交通動線也非常方便,與實際從新莊副都心連結僅僅是3-5分鐘差異,但是這樣的差異卻讓房價可以省下40%以上,這就是溫仔圳重劃區吸引投資者積極進住的魅力。塭仔圳重劃區住宅用地比副都心及頭前二大重劃加總還大上數倍,近470公頃的開發案,將是新北市的明日之星。

關鍵字: 塭仔圳mygo新北市房產住宅新莊房價新莊副都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明日城Ⅱ具備8大優勢 值得典藏擁有

明日城Ⅱ具備8大優勢 值得典藏擁有

「明日城Ⅱ」整體7800坪壯闊基地,寶佳機構要求國內大型社區建築開發的優質團隊,以豪宅量體規格進行設計開發,邀請豪宅指名建築大師黃啟煌負責全區建築規畫,結構大師戴雲發執行結構安全,外觀門廳規劃則聘請豪宅指名大師彭永負責打造,堅實的建築團隊,為「明日城Ⅱ」寫下身分的證明資歷。

2014-01-06 12:27

塭仔圳新都心 位居向西發展軸線旗艦地位

塭仔圳新都心 位居向西發展軸線旗艦地位

塭仔圳計畫區緊鄰新莊副都心,將結合機場捷運新北站市區登機、捷運新莊線與未來捷運環狀線、公車、客運等出入人次做國際級規劃,可望成為媲美香港中環的新北市中環特區;以捷運站為結點,建構居住、商業、休閒複合機能街廓,塭仔圳的發展將緊隨著新莊副都心的成長而持續增值。

2013-12-23 14:22

塭仔圳加機場捷運,2015房市再起飛

塭仔圳加機場捷運,2015房市再起飛

捷運機場線預計2015年將通車,在溫仔圳重劃區裡,於泰林路、中山路口及貴陽街、中山路口分別設A5及A6兩站。交通動線一向是帶動房地產價值上揚的重要條件之一,捷運機場線的通車,會讓溫仔圳重劃區的房地產價值更上層樓,現在進場,等待交通動線利多的增值,未嘗不是一項聰明的房地產理財操作。

2013-12-09 15:35

塭仔圳城市開發 3大架構、5大目標、21策略

塭仔圳城市開發 3大架構、5大目標、21策略

新北市政府針對塭仔圳開發案,給了一個符合國際城市社區開發的高標準,這個區域的規劃是打造一個「優質住宅」、「工商發展」與「交通轉運」相容的都會發展腹地,未來增值動能相當高。

2013-11-25 12:07

首長背書! 朱立倫:塭仔圳面積比新莊副都心大很多

首長背書! 朱立倫:塭仔圳面積比新莊副都心大很多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曾經說過,新北市整體面積雖然很大,卻因為過去都市規劃上,土地釋出量不足,造成房地產發展集中在少數區域,像最熱門的新莊副都心,其實旁邊在五股、泰山、新莊交界還有一大片塭仔圳 新都心,如果陸續釋出,可開發區域面積會比新莊副都心大很多。

2013-11-18 11:35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