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多放兩天年假有用 達欣「晉級保衛戰」險勝裕隆

點評:季後賽的競爭要開始了...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隨著農曆年假將近,SBL本季季後賽競爭也正式揭開序幕,排名「中段班」的裕隆、達欣19日晚間交鋒,兩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情況下,達欣靠著第3節一波奇襲得手,終場順利以76比72驚險勝出。達欣教頭許智超也允諾子弟兵,「年假」將由6天加碼至8天,以回饋球員們的奮戰表現。

▲▼奧克薩、羅鈺群奮勇拚戰,替達欣守住關鍵一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就有答應球員,只要此戰贏球,年假就從6天加碼到8天。」達欣教頭許智超賽後說道,「張家榮、張智峰都是吃了止痛藥硬上,特別是隊長智峰,他自己請纓上陣,有他在就像是吃了定心丸,場外的人看起比賽也安心許多。」

上半場裕隆還以40比30取得雙位數領先,但第3節達欣一波奇襲,轟得裕隆諸將措手不及,賽後教頭林正明就透露,「籃板輸太多,加上第3節球員太不專注,以致被對手氣勢打了起來。」

此戰達欣以奧克薩(Reggie Okasa)26分、12籃板最佳,羅鈺群也有16分、3籃板、3助攻。許智超透露除夕奧克薩的老婆就會來台,屆時也會安排專車接送,希望能解奧克薩在外打球鄉愁。

裕隆方面以周柏臣27分、7籃板最佳,射手呂政儒也有18分進帳,但洋將阿拉比(Alabi Solomon)全場僅5分、8籃板進帳,決勝期幾乎都在板凳觀戰。

賽後林正明透露,「本土球員都比洋將有用,(阿拉比)沒作用在,沒籃板也沒防守。」

排名第4的裕隆輸球後戰績來到11勝12敗,達欣9勝13敗,兩隊僅剩1.5場勝場差。許智超再度重申,「年假後回來的3連戰對我們格外重要,另外幾支『中段班』交手更是一定得拿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