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過救火!役男拖出瓦斯桶 冒險救老婦

▲役男陳冠傑冒險救老婦。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深夜因街友用火不慎,在空屋引發火災,1名休假返家的役男陳冠傑,從公車站牌徒步回家,發現空屋冒煙,趕緊尋找火源,發現1名街友拿著自己的衣服跑走,旁邊留有瓦斯桶,他趕緊打119,接著叫醒隔壁70多歲的老太太逃生,還從火場拖出瓦斯桶,協助疏散附近住戶,才沒有讓這把火釀成災害。

重返火災現場,剛燒過的空屋面目全非,屋頂燒塌,屋內燒成焦炭,連旁邊的樹木都「烤焦」了,幸好役男陳冠傑發現後緊急疏散附近住戶。他表示,火場當時風勢往瓦斯桶方向吹,擔心會引發氣爆,因此就把瓦斯桶拖到道路。住在空屋旁邊的70多歲老婦人被叫醒時,聽到「火災」嚇得腿都軟了,老先生(左圖)表示,還好人都平安,不斷向役男道謝。

陳冠傑目前在新竹湖口裝甲學校服役,17日晚間10點返家英勇救火,附近住戶非常感謝他的熱心,不斷說「謝謝,人平安就好,差一點就燒過來很危險」警方事後找到街友,他以空屋當家,居民表示曾看到他用磚塊圍成爐灶煮東西,街友向警方供稱,點蠟燭照明不小心引發火災。幸好阿兵哥發現得早,才讓這起意外造成人員傷亡。

▼陳冠傑搬離瓦斯防止氣爆、叫醒居民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