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受KD飆54分刺激 LBJ:家人說我很爛

點評:這兩位火拚起來一定很恐怖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5年內4度拿下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項的熱火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始終保持亦敵亦友的關係,而在看到「KD」前一天狂飆生涯新高54分後,詹姆斯坦言受到「刺激」,「我喜歡看到KD做這樣的事,這激勵了我,雖然我不可能投這麼多球,但我可以試著做些特別的事。」

「小皇帝」上季不僅榮獲個人生涯第4座年度「MVP」,還率隊連2年拿下總冠軍,本季將朝「三連霸」邁進,不過自我要求一向很高的他,並沒有因此滿足,而「雷帝」杜蘭特18日面對勇士一役,狂轟生涯新高54分的表現,更徹底激起詹姆斯想與他一較高下的鬥志,他直言自己還沒到將一切「看淡」的年紀。

詹姆斯表示,他喜歡杜蘭特瘋狂的表現,因為這能夠激勵自己,「我在這裡不可能投這麼多球,不過我可以做點其他事情,或許我可以秀一些灌籃美技。」他也大方誇讚「KD」的表現,「一旦這樣一位得分好手找到手感,沒有任何人能阻止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坦言,受到杜蘭特狂飆54分的表現激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過去4次「MVP」票選中,杜蘭特曾有3次敗給「小皇帝」屈居第二,這位雷霆一哥曾說,自己受夠當「老二」,更坦言每次上場都想擊敗詹姆斯;本季他也以場上的表現來證明自己不是說說而已,「雷帝」目前以平均30.6分高居聯盟得分榜之冠,前一戰更狂轟54分,外帶6助攻、4籃板和2抄截,三分球則是9投5中,全能表現令人驚艷,這個月他也曾2度飆出48分。

對於「小皇帝」來說,杜蘭特絕對是不容忽視的敵人,他透露每場比賽之後,都會關心聯盟其他球員的表現,「我每晚都在注意其他人的表現,我總是這麼做。」不過他還沒能好好「欣賞」杜蘭特的「飆分秀」,就先收到一則來自家人的訊息,「我有一位家人跟我說,『KD得到54分,你只攻下21分(對七六人),你太爛了!』」

不知是否受到杜蘭特的刺激,詹姆斯在19日作客山貓一戰,出手了25次,這是本月新高,命中了其中13球,繳出34分、8籃板、6助攻和1抄截的數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