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快跑!中國兩棲部隊配備新型武器「側甲雷」

▲中國兩棲部隊配新型武器,網友稱為「側甲雷」。(圖/翻拍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軍事頻道近日播出解放軍兩棲作戰部隊使用新型攻擊武器攻堅畫面,這款被網友稱為「側甲雷」的武器首次在官方媒體上亮相,其主要打擊目標為戰場上的堅固目標,如鋼筋混凝土碉堡、混凝土路障、沙堆、磚墻、輕型裝甲車輛等。

《中新網》報導,過去採用炸藥包、榴彈等武器炸碉堡、破障、打擊輕型裝甲等目標,但存在傷亡大、毀傷效率低等問題;尤其是在城市內進行巷戰或對堅固的點目標(碉堡)攻擊,沒有行之有效的武器。攻堅武器的出現,使打擊這一類目標變得輕鬆容易。

報導指出,該武器可單兵攜帶,可在城市巷戰中使用。士兵可根據戰場地形,靈活確定發射陣地,充分發揮武器的最大效能並提高士兵自身的安全。

另外,武器系統的操作簡單易學,經過簡單的培訓和實彈射擊,射手就能掌握使用。其結構也很簡單,能快速拆卸和安裝。射手可在1分鐘內完成戰鬥;準備,射擊後在30秒內撤出戰鬥陣地,迅速轉移到安全地帶或進入下一個發射陣地。單兵攻堅彈可組成小組、也可單兵攜帶獨立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