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養樂多投教高津臣吾 讚賞新人側投秋吉亮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前興農牛投手高津臣吾自去年10月起擔任養樂多燕子的投手教練,18日他在神宮外苑視察新人聯合春訓,看到與自己同樣為側投的秋吉亮,不禁眼睛一亮,並仔細觀察他的投球動作。

▲ 前興農牛投手高津臣吾(右),目前擔任日職養樂多燕子投手教練。(圖/興農牛提供)

在教練團的注視下,秋吉亮緩緩脫下外套,首次進行投球練習,秋吉亮說,「今天大概用了6成的力量,第一次練習感覺蠻開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我的投法稍微不同,他的球比較有力量。」高津臣吾看得津津有味。另一位投手教練伊藤則說,「動作也有點像洋基小聯盟投手建山義記的味道。」

原來秋吉在學生時代就曾研究過高津臣吾的投球動作,還特別把他投球的分解動作照片解析一番。在社會球隊時,則曾與當時還在松下電器的建山義記前輩一起自主訓練過,所以現在投球才會有兩人的影子。這種側投類似於搖擺鼓,雖然看起來有點怪異不協調,但實際上是很自然的身體動作。

秋吉亮與台灣特別有緣,前年亞錦賽來台參賽,個人奪3勝拿下投手獎,今年冬亞運再度入選日本隊,中日之戰曾擔任第二任投手,新人球季將接受高津臣吾的指導。

182公分的秋吉亮,去年選秀養樂多在第3輪挑中他,最快球速曾達149公里,拿手變化球路有滑球、變速球、伸卡球,常以落差相當大的球速來迷惑打者。

▲ 秋吉亮(左)前年曾來台參加亞錦賽。(圖/記者江皇萱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高津臣吾秋吉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