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龍體系」難懂? 鄭志龍:1次要球員注意10件事

點評:龍哥執教不是蓋的,球員要學不少新東西!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籃球博士」鄭志龍本季回鍋擔任台灣大總教練,果然讓球隊打出煥然一新氣勢,開季至今戰績僅次於龍頭璞園。對於外界常有疑慮「龍體系」的戰術艱深,往往令球員難以吸收,鄭志龍笑稱,「其實自己的戰術都是基本動作變化,只是過去球員只習慣注意兩件事,現在則要求他們一次注意10件事。」

▲鄭志龍本季重掌兵符,台灣大打出煥然一新氣勢。(圖/資料照)

本季台灣大無論攻守兩端都有成長,球隊在防守質量上更是有著明顯進步,不過鄭志龍仍表示,「一切都只是剛開始,現在球隊還沒有所謂的完美與10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周連克台銀、台啤取得2連勝,鄭志龍認為這只代表了球隊在和這類球隊交手時,可找到攻守要點,但對上前段班的球隊,則還需要實戰來驗證。

至於是否認為自己的攻守體系艱澀,龍哥則認為,「一切都是基本的動作的演變,只是過去球員們習慣一次只注意兩件事,現在我要求他們一次注意10件事,過去他們沒做過,因此接收不了。」

「幸好球隊現在有吳永仁、陳世念、魏維等控衛幫助我,球員們懂得模仿,看懂戰術後,基礎動作與小組配合自然就能順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鄭志龍台灣大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