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拓荒者追擊馬刺4連勝 再0.5勝返西區龍頭

點評:拓荒者要挑戰5連勝~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沒有什麼比擊敗西區霸主更開心的事,特別是對想搶回王座的拓荒者而言;此役拓荒者成功抵擋住「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單節18分的逆轉攻勢,最終以109比100擊退對手,也縮減與馬刺的勝差到0.5場,一步步踏上重返龍頭之路。

▲拓荒者一哥艾德里奇關鍵時刻跳出取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役馬刺主控吉諾比利寫下本季得分新高29分,鄧肯也奪14分、7籃板,不過仍不敵拓荒者主力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馬休斯(Wesley Matthews)和李納德(Damian Lillard) ,3人包辦全隊71分的團隊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總教練史托特斯(Terry Stotts)賽後也表示,「在客場擊敗西區最強球隊,我想我們攻守都繳出有水準的表現,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第3節讓他們投了太多三分球。」

史托特斯口中所說的,就是第3節最後5分鐘,吉諾比利連投帶切連續攻下18分打出氣勢,一舉帶領馬刺追至僅1分落後。

所幸決勝節關鍵時刻拓荒者艾德里奇跳出,反倒打出一波8比2攻勢,再度將領先要回,加上馬休斯連續3記三分彈,成功撲滅馬刺反攻氣焰。「我的隊友找到了我」,馬修斯說道,「他們拚了整場,而我的任務就是要當壓倒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而輸球的馬刺,儘管目前仍擁西區最佳31勝9負戰績,但顯然還有地方需要改進,特別是最近也被外界評論,遇到前段班球隊總是無法贏球,至今與西區前5強和東區溜馬對戰僅奪下1勝8敗,目前僅領先拓荒者0.5場勝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