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千年如果宋楚瑜當選,也許台灣會進步一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當年我也是投......

▲台大醫師柯文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18日赴台灣希望工程學會演講,他受訪時談到2000年總統大選,他表示當時投給阿扁,如今看來,「如果宋楚瑜當選,也許台灣會比較進步一點。」

台灣希望工程學會名譽會長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妹妹宋楚瓊,親民黨色彩濃厚。柯文哲演講時,有聽眾嗆聲「阿扁裝病該關」,且扁嫂吳淑珍也應該關。

柯文哲表示,阿扁做過核磁共振,他是真的病了,現在這樣子「看了真的高興不起來」,他一天漏尿8到12次,又不肯包尿布,因為他認為自己是總統。柯文哲表示理解聽眾的政治立場,但反問聽眾「能不能試著原諒敵人?」

主辦單位準備了許多問題請柯一一作答。對於民進黨如果自行推出台北市候選人,他如何因應?柯文哲表示,曾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入黨徵召不是問題」,但這樣對台灣社會比較好嗎?他認為還是給民進黨一點時間思考,相信民進黨會一本初衷,找回良心。

至於2016總統大選會支持誰?柯文哲表示,國民黨的話他最支持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他跟朱比較好,他猜朱是2016「最強的候選人」;至於民進黨方面,他幽默地說,「天啊!不要問我這個題目,我上次講『兩個太陽』就被罵得要死。」

有聽眾追問宋楚瑜再出來選如何?柯文哲直言宋楚瑜「太老了」,不要再折磨他了,讓宋當精神領袖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