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推出「郵寄兒童」 設6位數密碼安全交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郵寄兒童」乍聽之下很像非法勾當,但這其實是交運集團青島汽車總站推出的溫馨服務,免費將孩子隨車「寄」回老家,讓外來務工人員不用擔心早早就放假的孩子沒人照顧。

「這項服務專門針對7歲到16歲的兒童群體。」總站長毛德豐指出,「郵寄兒童」涵蓋範圍是該公司所屬16條運營線路,程序是家長先把孩子帶到車站辦理相關手續,登記、確認身分等,再跟對方到達車站進行連接和確認一個6位數的密碼。

他說,接站人必須答對送站人提供的身份證號碼以及密碼,乘務員才會「交人」,以保證兒童不會被錯領。

毛德豐強調,「郵寄兒童」會被安排在緊臨乘務員的第一排位置上,在途中也會得到乘務員及駕駛員的特殊照顧,保證他們在旅途當中的安全。

大陸春運從16日起正式啟動,至2月24日結束,共計40天,根據預計,會有36億人次南北遷移。

▲▼大陸春運被稱為「人類史上最大遷徙」。(圖/騰訊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