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宣稱戒菸療效 將受重罰!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電子菸含有尼古丁、有機溶劑等,甚至還有其他化學成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目前不但沒有足夠證據可證明電子菸能幫助戒菸,且也尚未經過科學測試。國民健康署指出,包括臨床試驗、安全性評估等都尚未有足夠證明,吸菸者要戒菸應避免嘗試使用電子菸。

▲電子菸不安全 宣稱戒菸療效將受重罰(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在台灣,衛生福利部也已於98年開始就將電子菸納入藥品管理,若未經查驗登記,擅自輸入製造,將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且併科新臺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國民健康署表示,包括刊播或製造、輸入及販賣電子菸,都可依照藥事法重罰,且若通知限期停止而仍繼續刊播者,則可按次連續處罰,直到停止刊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想要戒菸的民眾,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找出適合且有效的戒菸管道,才是最正確的戒菸方式;國民健康署說,衛生福利部也已於101年3月起推動二代戒菸補助,包括門診、住院或急診都可使用,透過菸捐收入,可有效補助吸菸者接受專業的戒菸治療,遠離菸品的毒害。

另外,若為孕婦、青少年以及不適合用藥的民眾,則可尋求專業戒菸衛教師的協助;國民健康署呼籲,若有任何戒菸上的疑慮,也可免費撥打戒菸專線詢問,避免接受來路不明的戒菸治療,錯過黃金治療期。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