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下半場僅得19分 林書豪:我們氣力放盡

點評:下半場超傻眼...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前一天才「幸運」拿下客場3連勝,17日又馬不停蹄趕回主場對戰強敵雷霆,上半場就火力全開轟下本季新高73分,擺脫前幾戰「慢熱」的狀況,不過下半場全隊進攻大當機,僅得到19分,只能看著對手將比分逆轉、帶走勝利;賽後林書豪談到下半場失常的表現,坦言火箭有些氣力放盡。

火箭結束6天4戰的客場之旅後,17日又回到豐田中心面對雷霆,賽程相當密集,不過上半場火箭徹底擺脫近來低迷的外線手感,第二節單節就飆進9顆三分彈,全隊半場狂轟12顆三分、攻下73分,這波「三分雨」攻勢讓雷霆完全無力招架,火箭帶著14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上半場整體命中率高達5成65、三分球20投12中的火箭隊,在下半場卻完全失去手感,14次在三分外線出手全部落空,兩節僅19分進帳,末節得分甚至不到雙位數;上下半場得分整整相差54分,成為聯盟的「新紀錄」,也再次顯現出火箭穩定度不足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下半場僅得19分,連控衛林書豪也不解出現什麼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火箭球員得知球隊下半場只得到19分,不少人都感到相當驚訝,「高富帥」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還反問記者,「我們下半場得不到20分?整個下半場?這真是太糟糕了,我還不知道這件事;不過這沒有讓我太訝異,因為我們下半場真的打得太爛了,只得19分?真是太瘋狂了。」

火箭在下半場究竟出現什麼問題,令人很好奇,對此先發控衛林書豪也感到不解,「我覺得我們有點氣力放盡,我們上半場充滿活力,今晚我們打得非常努力,每個上場的球員都很拚命,我們下半場甚至更賣力,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在場邊的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或許會比球員清楚發生什麼問題,他指出球隊在下半場太黏球,「我們錯失了好幾球,其實在第三節前段我們有幾次不錯的表現,可是接著我們上籃失手,還被對方賞了火鍋,似乎我們的進攻一點用都沒有,我們連投進一球都有困難。」麥帥也坦言,火箭下半場完全失去了應有的節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