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要逼屬隨呀、我們回不去了… 文創紙膠帶正夯

▲網路超夯紙膠帶。(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故宮「朕知道了」紙膠帶,曾創下一個月狂賣1萬6000多捲的紀錄,也意外開啟了紙膠帶的商機,現在不只有業者推出「廢話系列紙膠帶」,連出版社也節錄知名作家小說中的經典名句,而且只送不賣,目的就是為了要鼓勵民眾多買書,藉此拉抬銷量。

「是要逼屬隨呀」、「這就是人蔘啊」、「看報紙才知道」、「我回不去惹」、「謝主隆恩 」、「聖旨到」、「囧rz」、「好嗨森 」、「啾咪 」、「很奇怪ㄟ你」、「給你讚 」、「官方說法 」、「躺著也中槍」等,有沒有覺得這些句子很耳熟?現在它們一個個可都化身為文創商品,變成網路上最夯的紙膠帶。

看準紙膠帶商機無窮,出版社也把腦筋動到知名作家的親筆真跡(右圖/翻攝臉書),像張愛玲《半生緣》中「我們回不去了」、張小嫻《荷包裡的單人床》的「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以及瓊瑤的「我是一片雲」等金句,通通變成一捲又一卷的彩色膠帶。出版社坦言,去年受到電子書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影響,業績大幅下滑,為了刺激買氣,只好堆出買書集點送,希望能挽救低迷的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