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挺特定區域禁行機車 台中市議員李中遭恐嚇肉搜女兒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去年底通過推動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其中規定特定區域禁止行駛燃油機車,引起關注。市府和議會17日再次重申,並非全台中市禁行機車,而是只在占地150公頃的大宅門特區(原水湳機場舊址)限制燃油汽機車行駛,市府也會做好配套措施,強調絕無歧視機車族。


▲電動機車。(圖/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動車輛推動辦公室提供)

該條例通過後備受關注,通過這項條例的議員李中最近還在臉書上被網友恐嚇,對方揚言已經肉搜出他女兒的名字,還嗆聲說「希望你女兒可以平安回家,不要因為推動法案而害了家人」。李中回應,政策辯論或是謾罵都沒關係,但威脅家人就讓他不能忍。但李中並未因此報警,只是寫信要該網友道歉。

由於外界對政策有諸多誤解,台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舉辦說明會澄清說,目前僅有大宅門特區會在110年起禁止行駛燃油機車,且除了大眾運輸工具和消防車、救護車等車輛外,其他燃油汽車也會一併限制,絕對沒有歧視機車族。

黃崇典說,全台中市占地2萬2000多公頃,大宅門特區則占地150公頃,110年開始會先在該特區限制燃油汽機車行駛,之後會再看市民的接受度,決定要不要擴大施行範圍,市府也會在105年做好配套措施,鼓勵民眾改買電動機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