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年輕球員不安感近3年新高 退休後最想當教練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野球機構針對日本職棒年輕選手「退休後的職業意向」調查,有74%的人對退休後的生活感到不安,是近三年的新高。年薪2000萬日圓的選手,仍對「收入」及「未來的出路」感到憂慮。

▲ 北方悠誠是陳冠宇橫濱隊友,日職大部分年輕球員退休後想延續棒球生涯,往教練發展。(圖/記者許雅筑攝)

人生的第二個職業,最多年輕選手選擇的是「高中棒球教練」(19.5%),第二名則是職棒教練(16.8%);第三名是大學、社會球隊教練(16.1%);第四名為上班族(9.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最多年輕選手退休後最想從事的職業是「開餐廳」,不過今年這個選項,今年下降到第6位,僅有8.1%(去年為17.8%)。今年調查結果顯示年輕選手未來傾向退休後留在棒球界工作,希望擔任高中教練的比例衝到第一位,或是職棒、社會、大學球隊的教練,都在前三名。

以往日本職棒球員引退後擔任學校棒球隊教練,必須擔任一定年限的教師才能取得資格,不過近年來針對職棒球員到高中執教的認證制度鬆綁,對年輕選手退休後生涯規劃產生影響。

自2013年起,若職棒球員退休後希望回校園執教,只要參加「學生棒球資格回復研修會」通過認證,即能擁有擔任高中棒球教練的資格,調查發現已有七成以上的年輕選手對此制度有概略的了解,因此將高中棒球教練列為最想從事的職業。

這項調查以參加2013年鳳凰聯盟的239名年輕選手對象,平均年齡23.4歲,平均職業生涯為3.4年,2013年度的平均年薪944.6萬元,有八成的選手是單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