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教練可推翻裁判 「挑戰重播」制度正式上路

點評:期待正式執行的那一天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國棒球從今年起將有劃時代的開始,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17日宣布本季將擴大啟用重播機制,未來誤判的情形可望減少,讓比賽進行速度更加流暢,這項改變也經有各隊老闆經由球團會議投票通過。事成之後,使塞利格在卸任前又多了一項政績,對此他說,「我為我們的改變感到驕傲。」

大聯盟擴大重播機制在去年亞歷桑納秋季聯盟試用,經過一番討論與修改,作出明確的結論。在比賽開始之前,兩隊教練將各擁有1次挑戰,並進行即時重播,若是成功他仍可以擁有挑戰,但接下來只能再提一次,再失敗就沒了;因此整場比賽所提出的挑戰不得超過兩次。

▲挑戰制度上路,也挑戰裁判們的威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總教練在7局之前就把挑戰用完,那他接下來只能自求多福,比賽就走到從前由裁判自由心證的時代;在7局之前,裁判長都能夠授權進行重播。2008年即開始啟用重播機制,但僅限於看是否有全壘打的階段,擴大到教練可「挑戰」的程度,對棒球運動無疑是重大突破。

通過提案之後,塞利格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此事,「這真的很重要,我為我們所做的改變感到光榮,因為這些改變不會干擾比賽,將來會所不同。而因為我們的媒體,我們的科技還有我們的每一項事物,都讓我們有能力去執行這個工作。」被問到這是排名第幾的成就時,塞利格開玩笑說,「非常非常高!」

前洋基總教練,現任大聯盟副總裁的托瑞(Joe Torre)解釋,兩隊只能用掉1次挑戰,是因為要因為比賽的節奏,「我不確定重播能對你付出多少價值,不過如果有事情需要挑整,我們當然會去注意。如果我們覺得某些事情會讓比賽更好,我們當然會朝著這個方向進行。」

球員工會得知消息之後也表達贊同之意,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發表聲明表示,「球員工會期待本季啟用擴大重播,在未來檢討這個使用之前,他們將會比賽中密切觀察其影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