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前請多想兩分鐘 臉書「7大擾人訊息」報給你知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越來越風行,不少人的生活甚至被綁住,三不五時就要滑滑手機才能心安。最近網路上有一篇文章,作者詳列出7種最讓人討厭的貼文類型,內容非常實用又中肯,不想被朋友在背後指指點點的話,就趕快把這篇報導看完吧!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發這篇廢文。(圖/取自網路)

《赫芬頓郵報》報導,在臉書上會被討厭的,多半是不有趣又毫無意義的「廢文」,發文的目的包括:營造某種形象(影響他人對你的看法)、自以為是(認為自己的意見最重要)、引起注意(想要成為焦點)、想讓大家羨慕(炫耀取向)、寂寞(發文者覺得很孤單)。所以,這類型的文章千萬別發太多,否則可能被朋友設為拒絕往來戶喔。

有了基本概念,接著就來看這7種最讓人討厭的發文類型,你是否也中槍了呢?

1. 自我吹噓:我超強、我過得超爽的~~

特徵:以炫耀自己的生活為主
舉例:「下禮拜要去夏威夷囉!」、「終於買房子了,這禮拜要搬家~~」、「今天在路邊撿到兩千塊超爽的!」
動機:不就是想讓大家羨慕嗎?

2. 推理小說式發文:讓人搞不清內容的詭異訊息

特徵:感覺發生了什麼事又不明講、自以為警世名言,但又死不講出詳細內容
例子:「希望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謝謝你,毀了我長久以來的辛苦。」、「一切,習慣就好」
動機:引起注意,希望線上的好友能幫忙拍拍

3. 動態更新:每天的日常瑣事、為了發文而發文

特徵:在平凡的一天,發了平凡的文,日常瑣事也要不斷更新
例子:「今天去了健身房」、「等一下又要討論報告」、「晚上吃了鍋貼,有點鹹」
動機:寂寞、自戀或虛榮

4. 公佈私人訊息:莫名地把私事公佈出來,讓旁人摸不清頭緒

特徵:看起來像對某個特定對象的訊息,不知為何要公開
例子:「一覺醒來好想見你!」、「這個周末跟你一起度過真的很棒」
動機:引起注意、想讓大家羨慕、自以為是

5. 沒來由的真情流露、很突然的「勵志或感謝文」

特徵:沒有特別對象的感恩式文章,文字看來充滿了愛和幸福
例子:「在我的人生中所遇到的所有人,我打從心裡感謝你們,謝謝你們的支持。」
動機:引起注意

6. 不用說也知道、有如廢話般的「意見」

特徵:針對某些大事件,闡述自己的感想跟見解
例子:「台灣真是鬼島」、「現在好多食物都不能吃」、「動物園人好多喔真可怕」
動機:自以為是、營造某種形象

7. 傳教士言論、旨在發人省思的空泛格言

特徵:po一些自以為有價值的知識,但大多數人沒興趣
例子:「世界和平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和平,主要決定於人的思想觀念─佛陀」
動機:營造某種形象、自以為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