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天生好手感 謝長融養傷心不急

記者吳婷雯/桃園報導

打職棒第1年就成為牛棚主力,上個球季出賽頻繁的謝長融,雖然秋訓時受傷,但他並不擔心,「教練說我手感好,很容易找回投球感覺,所以要我好好休息,不要著急。」

▲前投手教練莊勝雄去年指導謝長融。(圖/球團提供)

Lamigo Monkeys投手群去年出賽最多的是陳正達、謝長融,其中職棒菜鳥謝長融亮相51場,只比加入桃猿隊4年的陳正達少1場,「投得多代表教練願意相信我,打職棒第1年,一開始就希望可以給教練留下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為自己的菜鳥年,打了80分的成績,但是頻繁出賽,也讓謝長融提前出現疲態,「我上半季衝太快了,畢竟和以前業餘的狀況不同,下半季開始一個月後,我的體能就有一點下滑。」

球季結束前,狀況起伏大,謝長融說「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很強烈,也因此調整了投球姿勢,不過改練側投沒多久,左投的謝長融就發生肌腱撕裂傷,「秋訓受傷後,休息了兩個月都沒碰球。」

謝長融目前能跟著隊友春訓,「體能訓練一切正常,下屏東後,我大概會晚隊友一、兩周再開始牛棚。」現在的投手教練吳俊良也要他別急,「距離開季還有一段時間,現階段要以手的狀況為主。」

吳俊良認為謝長融是「手感好」的球員,就算休息一陣子再碰球,也能很快找到感覺,謝長融也曾經有過類似經驗,所以他並不擔心進度會落後隊友,「打職棒第2年了,知道身體什麼時候會累,所以會多跟教練團討論,不會硬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