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8隻米格魯實驗犬等領養 艾瑞克突然送急診

▲動物實驗「8年不見天日」,8隻退役米格魯實驗犬帶病等領養。(圖/取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8隻接受8年「藥物動力學」米格魯實驗犬,長達8年不見天日,在面臨退役後安樂死之前,獲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將牠們接出,已有許多國內外愛狗人士表達認養意願,而其中一隻「艾瑞克」今天(16日)突然肚子腫脹,下午送台大動物醫院急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4日帶著8隻米格魯犬召開記者會,揭露全台灣213個動物實驗室超過半數沒有獸醫,每個實驗室長達4、5年才查核1次,而這8隻米格魯犬被接出時,實驗單位告知牠們很健康,沒想到8隻全都有心臟病,還有腎上腺機能亢進、慢性胰臟炎、脾臟腫瘤等疾病,牠們是操老面、阿飛、可樂、大衛、艾瑞克、法蘭克、刀疤、阿肥,狀況最不好的是阿肥,估計壽命可能只剩2個月到半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隻米格魯實驗犬。(圖/取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今天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14日的記者會後,已接獲30多封信和許多電話想要認養退役實驗犬,將安排適合的飼主與牠們相處,以了解是否適合,也會安排飼主與動物行為治療師見面,之後要讓8個認養家庭可以再相聚、互相支持,畢竟8隻狗過去一直同苦到現在,像大衛常常為同伴挺身而出,而今天艾瑞克突然肚子腫大,送到台大動物醫院就醫中。

八隻米格魯實驗犬健康狀況聲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16日指出,14日召開為8隻米格魯實驗犬徵求安養家庭暨體檢台灣動物實驗管理制度缺失記者會,有部分報導誤植8隻米格魯曾遭遇「摘除器官」、「施打病毒」的試驗,特別澄清說明如下:

根據該實驗機構的說法,8隻米格魯僅曾應用於「藥物動力學」試驗。並未施打病毒或病理細胞。該試驗無任何外科手術或摘除任何器官。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委託台灣大學動物醫院為8隻實驗犬進行完整之醫療檢查診斷請見:http://www.east.org.tw/FCKupload/File/2014-ISSUES/20140114-1.pdf

動物被用於各種研究、研發或測試的實驗時,被摘除器官、致使肢體殘廢或施打病毒、感染細胞等,實為常見。這也是許多動物於實驗結束後,難以開放認養的原因之一。

關鍵字: 米格魯動物實驗米格魯領養藥物動力學安養家庭安樂死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實驗室陳玉敏獸醫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