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愛吃「活參」 宴會佳餚充滿鮮海味

點評:很好吃耶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海參,但香港人更愛吃的是「活參」!活海鮮料理之神的圓山飯店主廚葉伯華把印尼活參、澳洲明蝦入菜,讓整桌宴會佳餚充滿新鮮「海味」。


▲活參比海參更厚實的口感,香港人愛吃。(圖/記者陳姿吟攝)

曾任香港福臨門酒店主廚的葉伯華,其實是圓山大飯店2014年的「新祕密武器」。葉伯華30年的中料理廚師生涯,最擅長將食材中的鮮甜原味取出,在操刀圓山飯店中餐廳菜色後,葉伯華將廣式料理注入部分台菜、客菜元素,創新經典菜色不乏台灣人愛吃的口味,略為混搭風的桌菜,驚艷美味!

「香港人很愛吃活參,口感比海參厚實。」碧綠婆蔘原綠鮑魚用的是印尼活參,葉伯華特別推薦;起士牛油焗大明蝦港式傳統通常使用意麵,葉伯華改用客家粄條搭配焗濃郁香氣十足的起士,選用澳洲大明蝦,讓賓客能夠滿足飽足感;一品佛跳牆特別使用人蔘、紅棗及少量的當歸,嚐起來口味相當獨特。

 
 
▲葉伯華擅長將食材中的鮮甜原味取出,整桌菜充滿「海味」。(圖/記者陳姿吟攝)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受訪時表示,2014年是圓山飯店的「改造提升年」,去年董事會決議支持飯店整體一鼓作氣的改見翻修,內容像是宴會菜餚以往創新不夠,12月1日新任主廚葉伯華希望在菜色上為館內餐廳注入新意,在住房部分,今年將分三階段裝修,第一階段預計在2月完成、第二階段4月中完成,預計在9月25日全飯店裝修完,將以全新面貌見客,而新房型也將在元宵後陸續交房。

◄主廚葉伯華是圓山飯店「新秘密武器」之一。(圖/記者陳姿吟攝)

※圓山飯店鴛鴦比翼婚宴專案,每桌10位NT$22,800+1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