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跳票!收費員母親顧身障兒 負擔加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收費員轉職承諾跳票,還有800多人就像是棄嬰遭到政府漠視,記者來到其中一個個案朱媽媽的家中,當初就是因為先生跑工地收入不穩定,小兒子又是身障,為了撐起一家四口的生活開銷,她應徵了收費員的職位一做就是10年,但現在面臨中年失業,工作不好找只能靠養鴨貼補家用,家庭負擔變重了,但轉職的承諾到底還有兌現的機會嗎?

▼轉職承諾成泡影?895位收費員失業!

朱媽媽從學校接小兒子回到家裡,還得在旁邊細心叮嚀每個細節,現在是有更多時間多陪陪身障的兒子,但沒了收費員的工作,兒子的生活開銷該怎麼辦,原本靠著收費員的薪水還勉強能撐起一家四口每個月的基本開銷,當初為了讓生活更穩定找到了收費員的工作,一做就是10年,現在收費站拆了,中年過後的她根本不知道上哪找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職的承諾跳票,朱媽媽只能靠著養鴨貼補家用,讓她肩上扛著一家四口的生活負擔,重到喘不過氣,過去同樣是收費員的同事,上門聊到政府的消極態度激動落淚,國道收費站拆了,也拆掉失業收費員的就業保障,龔媽媽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和她一樣的中年失業國道收費員還有多達8百多人,往後的路該怎麼走、生活該怎麼撐下去,沒人可以告訴他們答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