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3至8個月?雄獅旅遊:誤會一場

點評:不知道員工的心情是不是洗了一場三溫暖?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圖/記者林信男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表示,今年雄獅旅遊將發放3至8個月年終獎金之後,不僅許多人投以羨慕眼光之外,也有離職員工爆料:「實際年終獎金最高只有0.8至1個月!

《ETtoday新聞雲》接獲雄獅離職員工來信,表示曾經在雄獅任職超過6年,僅有領過4次年終,最高也僅有0.7個月,另外也有其他網友爆料,雄獅原本預計2013年的春酒要在去年3月擴大舉辦,但是「擴大」到了2014年仍未有下落,今年的春酒也尚未有消息。

根據《ETtoday新聞雲》與雄獅旅遊聯繫之後,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表示,由於雄獅集團目前員工遍布全台達2,600餘人,要集合起來舉辦春酒活動並非易事,因此去年未舉辦春酒,今年的春酒仍有同樣考量,因此尚未有消息。

另外最受矚目的「3至8個月年終獎金」部分,游國珍則澄清,旅遊業多以低底薪、高獎金的方式獎勵員工,因此雄獅旅遊採用「年績效所得」方式計算薪資,每個員工每年視個人表現,約可領取13個月的薪資,換算起來年終獎金應為1個月上下

而「3至8個月的獎金」,其實是建構於年績效所得之下,依照個人業務表現所發放之獎金,並於每年年初、年中各發放一次,累積最高可達3至8個月薪資,並非是外界與媒體所誤會的年終獎金。至於3%的加薪額度,也是將每年編列的「員工薪資總預算」提高3%,再視個人業務表現給予績優員工鼓勵,也並非每位員工皆有3%的加薪額度。
 

關鍵字: 雄獅 王文傑 年終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