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幸福保衛站滿周歲 寒假期間不打烊續助弱勢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開辦的幸福保衛站從102年1月1日正式實施上路以來,至102年12月31日止,至超商取餐人數多達1萬247人,隨著寒假即將到來,新北教育局表示,幸福保衛站將不打烊,只要有急難狀況導致饑餓,都可至超商求援,四大超商都將敞開大門伸出援手給予關懷協助,絕不讓弱勢孩子因找不到援助而挨餓。

新北幸福保衛站滿周歲了,寒假期不打烊繼續為弱勢服務。(圖/資料照片)

幸福保衛站是新北市關懷青少年的重大政策,新北教育局指出,幸福保衛站從102年1月1日正式實施上路以來,截至102年12月31日止,統計超商通報取餐個案為1萬247人,其中有需求者5193人,包括透過取餐即可協助解決其需求者有 3702人,有多元需求之家庭困難致無法立即結案,轉介至高風險中心有1491人,並由社工派案給予協助,提供實物銀行照顧、轉介少輔會或家防中心協助、提供學童轉介安置或申請各項補助等。實施一年所執行的經費約計有102萬元。

昨日市長朱立倫並親自自頒發陶版感謝狀給全家、統一、萊爾富、OK四大超商,朱立倫並表示,隨著學校和社福團體的介入協助,取餐的人次會減少,但是社會上永遠都會再出現新的弱勢家庭,不時還是會有需要飽餐一頓的孩子,很感謝四大超商業者能和巿府一起永續推動幸福保衛站。

教育局說,隨著寒假即將到來,幸福保衛站的關懷服務依然持續不打烊,教育局已發文請學校持續宣導,寒假期間皆有專人留守,掌握並聯繫取餐個案需求,讓學童們知道只要有急難狀況導致饑餓,都可至超商求援,四大超商將敞開大門,伸出援手給予關懷協助,絕不讓孩子因飢餓找不到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