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搜尋能力=30名救難員 桃園兩搜救犬受階「一線三星」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消防局搜救犬小隊14日成軍,局長謝景旭宣布,2隻歷經嚴格訓練、以前兩名佳績通過IRO國際搜救犬A級認證的德國狼犬「快樂」、「AMA」,即日將正式受階「一線三星」,成為桃園縣消防局的一員。

桃園,搜救犬,消防局,一線三星

▲搜救犬示意圖,非當事犬。(圖/東森新聞)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15日下午為搜救犬「快樂」、「AMA」舉行受階儀式,在稍後的示範演練中,2隻搜救犬便以靈敏的腳步和嗅覺,輕鬆找到躲在櫥櫃中的女記者,精準且迅速地完成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表示,未來將選定消防局第3隊山腳分隊,作為搜救犬的進駐地點,除了讓牠們有舒適的居住環境外,附近河川和山地也能做為訓練場所,讓兩隻狗狗發揮最大的能量。

消防局補充,「快樂」、「AMA」均通過IRO國際搜救犬A級認證,牠們將是搜救小組的主力,可執行相當30名搜救員的工作範圍;目前還有2隻小型的搜救犬正在培養,未來也將加入陣容,為拯救更多的寶貴生命而努力。

關鍵字: 桃園搜救犬消防局一線三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