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被抄財物裝4卡車 共軍頭老家有「純金毛澤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涉貪遭調查去職,大陸媒體15日披露,他在河南老家被查抄,抄出大金船、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的毛澤東像等,這些財物裝了整整4卡車。

根據報導,谷俊山的名字在2012年2月從解放軍後勤部主管名單中消失,中國國防部官網也找不到他的名字,當時就傳出他因嚴重貪腐被解職調查。而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去年8月接受《人民網》訪問時透露,谷俊山涉及貪腐。

雖然當局至今仍未正式公布,但谷俊山已確信被調查,而且有兩年的時間。

▲谷俊山涉貪遭調查去職。(圖/取自網路)

報導披露,谷俊山位於河南省濮陽市的老家在去年1月12日被查抄,從當天下午1點開始,連續兩個晚上,財物裝了整整4卡車。其中,包含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及純金毛澤東像

另外,媒體也指稱,谷家在濮陽著名的馬頰河別墅區有7套別墅,分屬於6位兄弟姐妹。每套別墅佔地2畝多,都是獨立四合院,主樓3層錯落,紅柱回廊,飛簷峭壁,庭院則有各種名貴樹木,院裡車庫、電梯、傭人房及食堂等一應俱全。

不過,與別墅相比,置身濮陽鬧市區的「將軍府」名聲更大。它是2006年谷俊山弟弟谷獻軍占用13、14畝集體土地所建。當時占地沒有任何手續,至於後來有無補辦用地手續,無人知曉。

▲谷俊山家的「將軍府」曝光。(圖/取自財新網)

據報導,「將軍府」這個名字是谷俊山取的,設計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操刀,仿故宮建造,門前回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

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以及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

報導稱,谷俊山任職期間,軍隊住房標準大幅度提高。軍營第四次大規模擴建及營具全面升級換代,谷俊山從中尋租。在不少位於城市黃金地段的軍方土地出讓中,谷俊山也收受巨額回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