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不出門更冷! 足不出戶像住冷藏室

企劃中心/綜合報導

濕冷天氣難受,待在家比較保暖嗎?建築專家解釋,民眾大多住水泥結構房,水泥本身會吸收大量濕氣,經歷連日濕冷寒流天氣下,明顯感受到室內溫度比室外冷,反而待在家並不會比較溫暖,屆時民眾會使用暖氣或除濕機調節室內濕度,除了耗電外,更是增添電線走火風險。

▲天寒地凍,太平銀白世界樹枝結冰柱。 (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

冬季氣候濕冷,民眾會使用除濕或電暖設備,電器專家建議,使用除濕機與電暖器等電器,務必使用獨立插座,並選用合格電器、使用時間不宜超過 4 小時原則,才可避免電線過熱導致火災釀禍。家中有中老年人的朋友,遇到連日濕冷天氣,建議在最裏層穿著會吸收濕氣發熱的發熱衣,並務必指名選擇含有吸濕排汗、抑菌除臭等機能性纖維的透氣設計,穿發熱衣睡覺時才能達到不悶熱的保暖效果,即可免全天候開暖氣,減少電線過熱走火或室內缺氧致死機會。

機能服飾專家aPure解釋,在台灣過冬,不去運用濕氣來發熱,就會被濕氣帶走體熱,穿著一件含 10% 的發熱纖維、吸收濕氣放出凝結熱的 feHot 發熱暖暖衣,並運用扎實布料、內刷毛設計增加蓄熱空氣層維持體溫,達到全天候的發熱效果,更特別增加吸濕排汗與抑菌除臭等機能性纖維設計,穿著上透氣不悶熱,既乾爽又不易產生皮膚炎、濕疹、汗斑…等皮膚問題,破除發熱衣都是「悶」出熱的刻板印象


▲除了發熱內衣,更有鮮艷色彩、外穿搭配款自由穿搭(圖/業者 aPure 提供)

透過發熱衣的發熱保暖,讓身體暖和減少開暖氣的機會,兼具透氣舒適的發熱衣亦是年節贈送長輩的伴手禮貼心選擇。藉由難得的年節伴手禮特惠機會,選購贈予長輩一件 feHot 發熱暖暖衣,可同時滿足雙親或自己的禦寒保暖,不僅實用又貼心,也讓長輩減少使用電器,遠離過熱缺氧或電線過熱走火風險,一舉數得。

.指定款發熱衣兩件只要一件價!同時滿足雙親保暖需求►►►
.會呼吸的發熱衣?選對不怕悶汗臭更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