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跑車勇破鵜鶘陣 帕克:我進入「進攻模式」

點評:決勝期挺身才是真英雄!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目前暫居西區龍頭的聖安東尼奧馬刺,14日作客前往紐奧良鵜鶘主場踢館,面對年輕有勁的鵜鶘小將,黑衫軍打來極為艱辛,直到決勝第4節才靠著明星主控帕克(Tony Parker)一記關鍵上籃得手拉開比數,助馬刺以101比95贏球。帕克賽後表示,「當時自己完全是進入了『進攻模式』內。」

▲馬刺帕克決勝期挺身而出,┬帶領黑衫軍笑擁5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由新世代頂尖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領軍的鵜鶘,馬刺前3節打來始終無法拉開比數,即便此戰「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傷癒歸隊貢獻14分,馬刺前3節打完僅以3分領先鵜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鵜鶘一路緊咬不放的關鍵當然在戴維斯身上,身為上季「狀元郎」的他全場頻頻轟炸籃框不說,22分、11籃板、3抄截、2火鍋的數據表現,更是讓全場僅打26分鐘就6犯離場的老大哥鄧肯(Tim Duncan)相形失色不少。「石佛」此戰攻下18分、9籃板。

不過來到決勝第4節,馬刺當家主控帕克卻是火力全開,拿下全場最高27分外帶7助攻的他頻頻強勢挑戰鵜鶘內線,更在終場前43.5秒大膽切入得手,隨後鵜鶘連續兩次3分球攻勢落空,終場黑衫軍驚險以6分贏球。

帕克賽後表示,「當下完全是進入了『進攻模式』,當我看到鄧肯犯滿退場,我知道自己必須打得更加積極。」

馬刺贏球後戰績30勝8敗,持續於西區保持領先,同時也成為本季首支拿下「30勝」的隊伍。近期黑衫軍拉出一波5連勝優勢,持續拉開與拓荒者、雷霆的勝場差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帕克馬刺小跑車Tony Parker黑衫軍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