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支持阿扁肅貪夢! 李遠哲:從沒後悔力挺陳水扁

▲李遠哲曾在2013年9月出版的新書大膽批判,馬總統「性格令人失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為了幫忙解決貪腐問題,當年站出來挺前總統陳水扁,但沒想到陳水扁最後卻因貪污入獄,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入監服刑的卸任元首。對此,李遠哲表示自己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當年只是想幫助有肅貪理想的陳水扁解決問題。

李遠哲應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畫廊邀請,到大馬以「我作為科學家的經驗」為題演講,根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他從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情,當年很想解決貪腐問題的他,遇到同樣充滿肅貪理想的陳水扁,他才會呼籲力挺阿扁。他解釋,雖然最後結果不理想,但也直言這就是民主,如果人民不滿,下屆一人一票將會決定國家的未來領袖。

李遠哲認為,政黨輪替應成為正軌,撇開一黨專制,國家會越來越好,但他也提醒,一旦擁有權力,許多人會想討到好處,而衍生出貪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