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根長鬚生物現南韓海灘!原是3米「地震魚」勒氏皇帶魚

▲地震魚又稱「深海龍王魚」,學名是「勒氏皇帶魚」。圖為示意圖(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蔚山1名民眾14日早上在海邊散步時,發現1隻已經沒有氣息的不明生物魚種,此魚體型不但長3公尺、寬25公分,而且還長有4根長鬚,讓民眾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南韓媒體報導發現,這應該是俗稱「地震魚」的勒氏皇帶魚,但地震魚罕見地被沖上岸,還是引起不少人討論。

由於當地傳說大型帶魚會逆流回山川裡,去捕食溪河邊的野雞,之後再游回海裡。居民聞訊直言,聽過關於大型帶魚的傳說,但從沒親眼見過這麼大尾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帶魚(Oarfish)又稱地震魚,也稱為深海龍王魚,學名是「勒氏皇帶魚」,身體為銀色,特徵是從頭至尾上方有1條紅色的背鰭,棲息在3000公尺深海,主要分布在太平洋與印度洋深海,是全世界最長的硬骨魚。由於皇帶魚大多棲息於深海,過去被捕獲的紀錄並不多。

不過其實近年在各地,如台灣花蓮縣、台東縣甚至美國南加州都捕獲過地震魚,2013年10月南加州甚至一周內就出現了兩次,不少漁民也常將牠與地震聯想在一起。

關鍵字: 南韓皇帶魚蔚山勒氏皇帶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