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 提分手前,請先問自己這5個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決定後,無論結果如何都要自己負責

分手,兩性,情侶,吵架,回不去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要想想!很多人在感情陷入困境時,懶得處理乾脆以「分手」解決,事後又因痛失摯愛而懊悔不已。為了減少這樣的慘劇發生,網路上最近熱傳一篇文章,列出提分手前「應該自問」的5個問題,值得大家參考。

分手,兩性,情侶,吵架,回不去了

▲提分手前,請問自己以下這5個問題。(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也許我只是一時惱羞:和伴侶吵架時,處於弱勢一方的人可能因一時氣憤撂下狠話,希望提出後對方可以軟化態度。不過,這樣做的風險其實相當高,既然你不顧昔日情面,對方答應要求的機率也會提高,造成兩人真的分開。

2. 我真的想解決問題嗎:情侶在吵架在所難免,兩人陷入死胡同時,結束關係或許是個一了百了的方式,但事實上,用分手來解決問題並非唯一辦法。專家建議,兩人應找機會坐下來理性談話,積極溝通以便找出問題,而不是擺爛放著不管,這樣對關係的改善毫無幫助。

3. 分手後週遭環境的改變能夠適應嗎:情侶開始交往後,一般來說都會在對方的生活中占據一定地位,包括經營彼此的交友圈、與對方家人的友好關係、甚至兩人一起培養的興趣等,這些事物都可能隨著分手煙消雲散,你能夠承受並且積極面對嗎?

4. 旁人是否影響了我的決定:如果提分手是其他人給的建議,那你更必須考慮清楚。畢竟當局者清,無論交往或者分手,你都應該為做出的決定負起全盤責任。

5. 結束這段關係我會後悔嗎:分手後你將會徹底失去對方,就算之後復合,留下的傷痕將會永遠存在;兩人皆有新歡後,曾經在一起的事實將變成冰冷的歷史陳述,若想到這些你也不會後悔,再大膽地做出決定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