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拋族」增加 年輕人工作不穩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金融投資業界和統計廳公佈的調查資料顯示,去年超過21%的年輕人第一份工作為非正職,工作穩定性比五年前大幅下降,導致年輕人不敢戀愛,不敢結婚,更不敢生孩子的「三拋族」增加,也進而影響到國家增長潛力。

▲首爾某大學的就業說明會情況 (圖/YONHAP NEWS)

據《韓聯社》13日報導表示,南韓2013年畢業入社會的15-29歲年輕人中,第一份工作為一年以下非正職的人數為82.9萬名,比起2012年增加3.4%,比 2008年增加64.2%;就業年輕人中的比率,也從2008年的11.2%增至2013年的21.2%,幾乎是增加一倍之多。反而,首份工作合約超過一年的年輕人有12.8萬名,比2008年的28.7萬名減少55.4%。首份工作沒有特定合約但可繼續工作的年輕人有236.9萬人,比2008年的285.2萬人減少16.9%,這說明最近五年工作穩定性出現大幅的下降。

專家們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機後,優質工作崗位被短期非正職替代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這種不穩定性直接導致年輕人的「三拋族」現象快速增加,進而也會使經濟增長潛力下降。專家建議,政府政策不應局限於單純創造工作機會,而應把重心擺在如何透過與大企業合作等方式來創造出更多的優質工作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