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頭髮也會燙傷!快矯正吹風機的使用習慣

圖、文/美忍者

美忍者/頭髮也會燙傷!矯正吹風機的正確使用習慣

最近,有「頭髮很乾燥」、「很多亂捲亂翹的頭髮,沒辦法弄好自己想要的造型」煩惱的女性劇增。頭髮狀況不好的話,會讓周圍的人有「疏於保養」、「過不健康的生活」的負面印象,好想要做些什麼來保持美麗的狀態……

但是,現在氣溫低濕度高,頭髮吹到手痠也吹不乾,所以處於半放棄狀態的人也很多吧! 其實,讓頭髮變成如此的並非天氣,很有可能是「頭髮燙傷」所造成的。

這次想談談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可能發生的頭髮燙傷的問題。

■頭髮也會被燙傷!?

美忍者/頭髮也會燙傷!矯正吹風機的正確使用習慣

大家洗完頭或做造型時,應該會使用吹風機或電棒捲,此時頭髮會因接觸熱氣而燙傷。

頭髮燙傷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而造成頭髮燙傷的原因便是吹風機的熱氣。健康而沒有受損的頭髮可以忍耐60到70度的高溫,若是已經受損的頭髮,60度是極限。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在使用溫度高達120度的高溫吹風機。

像這樣不斷施加熱氣在頭髮上,會使頭髮表面融化,毛表皮的空隙會被堵塞而無法呼吸,導致頭髮失去彈力。此外,因為頭髮是由蛋白質所構成的,遇熱會變質變硬,所以會導致頭髮粗糙且亂捲亂翹的狀態。

那麼,為什麼會持續地讓頭髮被加熱到如此地步呢? 這是因為頭髮沒有神經,感覺不到熱氣的關係。因此,很多人會沒有注意到頭髮已經被燙傷,而連日使用吹風機讓情況更加惡化。

■預防頭髮燙傷的方法

美忍者/頭髮也會燙傷!矯正吹風機的正確使用習慣

頭髮並沒有自癒能力,所以損傷累積下來就會變得很糟。使用吹風機時,若不注意以下的事項,很有可能會為時已晚喔!

(1) 洗完頭後,以吸水性高的毛巾確實吸乾頭髮水分,減短吹風機的使用時間。

(2) 使用吹風機時,不要心急太接近,盡量離頭髮遠一點。

(3) 使用吹風機時,若頭皮感覺到熱氣,很有可能是頭髮燙傷了! 要趕緊將吹風機移開。

(4) 從髮根吹到髮尾。

(5) 頭髮到八分乾後,切換成冷風模式。

除此之外,使用低溫吹風機或攝取肉類、魚、蛋、黃豆食品等富含蛋白質、對頭髮有益的食品也很有效。避免在不知不覺中讓頭髮燙傷,調整每天使用吹風機的習慣,讓頭髮保持在美麗的狀態喔!

原文:高木 沙織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5350)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