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小學堂】腎臟病掰掰!誘拐貓咪喝水絕招大公開

作者/橘子

大部分的貓咪都不太愛喝水,如何讓貓咪自發性的增加喝水量,是很多的貓主相當困擾的問題。多喝水除了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疾病,如 泌尿道問題(尿路結石、泌尿道發炎)、降低腎臟方面的負擔(如腎衰竭、腎功能不全),特別是公貓,容易罹患下泌尿道的問題,只要有足夠的飲水量,這些問題 自然會迎刃而解。

如何讓貓咪多喝水,以下提供五種方法供各位貓奴參考。

一、罐頭裡加水
成功機率:★★★★★
這是普羅大眾適合的方法,成功率非常高。扣掉不吃罐頭的貓咪外,為了要吃美味罐頭,就會不知不覺把碗裡頭的水喝光;下次開罐頭時,記得增加一些水,自然而然就會增加貓咪喝水量。


▲美食專家阿喵也無法抵擋罐頭的誘惑,乖乖喝水 【阿喵×公×15歲,圖/黃信琇 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零食丟到水裡
成功機率:★★
此方法適合貪吃貓,將平常貓咪最愛的零食丟入水中,貓咪有時會為了要吃零食而把水喝掉。不過這方法得看貓咪使用,因有些聰明貓咪有了經驗後,會直接用手把零食撥出來,反而不喝水了。


▲學會用手撥以後,這招就失敗了...【Kima將×公×3歲,圖/ Canidce Wang提供】

三、轉角多放一碗水
成功機率:★★★
除了在飼料盆附近的水碗外,另外在轉角處多放一碗水。可選擇在貓咪喜歡出入處,有時貓咪只是太懶,不想再走過去喝水。所以在貓咪的各個動線多放一碗水,對於提高貓咪喝水的意願,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貓咪最常出沒的位置放個水碗,提高喝水機率。

四、放一杯水 (人用杯子)
成功機率:★★★★
杯子對於貓咪來說,總有一種莫名的魔力,特別是貓奴的杯子。在桌上或地上放一杯水,等於無形中呼喊著貓咪,讓貓咪們不自覺地趁貓奴不注意時,多喝兩口。貓奴看了開心,貓咪也多喝了水。


▲杯子裝的水就是特別美味~喵 【莉莉×母×1歲半,圖/ Mandy Wang提供】

五、自製流動水
成功機率:★★★★
有沒有看過水龍頭下貓咪偷喝水呢?流動水對每隻貓咪都有百分百的吸引力。為了讓貓咪多喝水,市面上有許多款式的飲水機,利用滾動水的原理吸引貓咪。也可利用魚缸馬達搭配簡單容器,就可以做 出一個流動水的狀態,吸引貓咪喝水。不過此方法對喝慣水龍頭水的貓咪可能就會失去效果。


▲魚缸馬達做出流動水的效果,吸引貓咪喝水【襪襪×公×3歲,圖/ Mandy Wang提供】

一隻健康的成貓每天會喝150~300毫升的液體(約 60 mL/ Kg) 來維持健康,要如何讓家中的貓咪喝足夠水量,是每位貓奴們的首要課題。

文章引用自【寵物滔客線上雜誌】:【寵物小學堂-醫學系】腎臟病掰掰!誘拐貓咪喝水絕招大公開

※本文圖片經【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貓咪喝水腎臟病寵物小學堂誘拐寵物滔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