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男「驚魂嶺」撿鈔票 耳邊傳「別撿太多」嚇得快閃

我們想讓你知道…毛毛的......

▲賽迪蘇尼指著當天他撿錢的地方。(圖/翻拍自光明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砂勞越美里市一條山區路段日前有不明人士撒鈔票,讓路過者欣喜若狂,立刻停車撿錢。一名騎士在撿錢時突然聽見有人提醒他「別撿太多」,頓時感到毛骨悚然,因為當時他身邊並沒有人,他在撿了7張50元馬幣(台幣約3200元)現鈔後便趕緊離開。

《光明日報》報導,上周六清晨6時,這段經常發生車禍、當地人俗稱「驚魂嶺」的山路散落滿地鈔票,有面額50元(馬幣,下同)、10元和1元,當中以50元居多。此事傳開後引起議論,當地人指這是為車禍死者佈施積功德的做法,也有人指這些錢是搶劫案的贓款。

在酒店任職的賽迪蘇尼也是其中一名撿錢者,他表示當天早上6時45分從藍卑爾住家騎機車到美里市區上班途中,看到上山路段路中央一條很長的白線,整齊地擺放著一疊疊50元的鈔票,抵達天橋路段後,眼前一幕更令人驚訝,大量的鈔票散滿路中央。

「當時該處至少已有六、七名男女正在撿錢,路旁停有3輛機車及四、五輛轎車,大家都在撿錢。我馬上停車問一名婦女,她說『你也可以撿這些錢』。」他表示,當時看到該名婦女已撿了很多,自己也連忙動手撿,期間還有一名華裔男子停下車加入。

「忽然我聽到耳邊傳來一句『別撿太多』的聲音,頓時感到毛骨悚然,因為我身邊沒有任何人,其他撿錢者又離我很遠。我趕緊撿了7張50元鈔票便離開。」賽迪蘇尼說,之後用撿到的鈔票到莫斯再也購買印度煎餅當早餐,同時還請朋友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