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傷入院30分鐘就開刀 柯文哲:因他是權貴

▲柯文哲認為生老病死難避,但自己會努力讓病患更有尊嚴。(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12日以30年來的醫生經歷,暢談生死議題,在演講中不但批呂打連,也坦承自己最怕被病患家屬問到:為什麼裝了葉克膜後,邵曉鈴活得了,其他人卻活不了。同時也點名遭受槍擊事件的連勝文,因為是權貴,才能因此受到最好的照顧,並快速復原。

台大醫師柯文哲在演講中,除了生死議題外,也大談執業經驗和敏感的政治議題,而這第一槍,先是開到了近期對他意見不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我說啊歷史上,把人家四肢剁掉,那個人叫呂后」不但痛批「呂后」太誇張,下一槍話鋒一轉,更立刻提到連勝文。

▲柯文哲談到連勝文在槍擊案後,之所以能快速復原,全因他是「權貴」。(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表示,「其實連勝文被開槍,後來治療效果很好,很大的理由是因為他是權貴,那時候從進台大醫院到開刀(過程)不到30分鐘,所以他的確因為他(身分)的關係,接受到台灣最好的治療。」雖然他也事後澄清,在連勝文事件後台大醫院開始檢討,如何讓每個人都有類似權益,但身為葉克模權威,又為搶救邵曉鈴一舉打響名號,他卻坦承最怕被問到一個問題。

柯文哲說,「葉克膜裝上去後,不是每個人都能活,有的家屬問我說,為什麼邵曉玲救的活,我的家屬救不活,對啊,這個要怎麼回答,難道跟他講說因為他不是邵曉玲嗎」除了感嘆自己不曉得怎麼回應外,他也認為,每個人都無法扺抗生老病死,而身為醫師的他,也只能讓病患在過程活的更有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