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報到 低溫下探10度挾帶懸浮微粒

▲13日開始有冷氣團南下,挾帶懸浮微粒,空氣品質受到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才回暖沒多久,又有冷氣團報到!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從13日開始的一周內,台灣將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在中北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低溫。環保署也監測到冷氣團挾帶大量懸浮微粒,在降雨緩和後,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將攀升,要避免進行室外的劇烈運動。

許多民眾感受到12日氣溫明顯降低,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會出現更明顯的降溫,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都將出現低溫,預計最冷會出現在15日清晨,中部以北的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請外出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2日的白天溫度,北部下探到12至18度、中部12至22度、南部14至25度、東部15至22度,外島地區只有9到19度。12日晚間起,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外島,也會有9到10級強陣風,若已安排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冷氣團南下也影響空氣品質,環保署監測系統顯示,13到15日之間,因強烈冷氣團南下,將挾帶許多污染物移入,加上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趨緩,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將將會逐漸上升,空氣品質可能受到影響。而中南部局部地區因風速增強,午後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較高,家中若有老人、小孩或過敏者,應減少外出,或儘量避免在戶外進行長時間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