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歐布萊恩狂飆31分 台啤退裕隆穩坐第3

點評:裕隆好可惜...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最近頻傳傷兵、陷入3連敗的的裕隆隊,12日面對僅領先他們0.5場勝差的台啤,在上半場還保有1分領先,但下半場主力球員體力下滑,加上禁區洋將阿拉比(Alabi Solomon)在第三節就吞下4犯,又守不住台啤「得分王」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的火力,讓他單場狂轟31分,終場台啤就以73比67獲勝,穩坐第3。

賽前分居3、4名的台啤與裕隆12日正面交鋒,剛拿下12月最有價值球員的台啤洋將歐布萊恩首節就火力全開,一人獨拿8分,不過裕隆團隊多點開花,陣中兩位射手周士淵與「男模」呂政儒紛紛開火,裕隆帶著5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開局雙方換上替補陣容,裕隆在中前段一波8比0的猛攻,將領先分數擴大為雙位數,不過台啤隨後找回手感,上周單周最佳球員左從凱,在左側45度角砍進一記三分,率隊展開10比0的反擊,更以一記精采的三分打將比數扳平,不過裕隆靠著老控衛陳志忠在上半場終了前連下5分,半場仍保有1分領先。

▲台啤歐布萊恩此戰手感火燙,狂飆31分。(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在第三節延續前一節末段的反攻氣勢,第二節火力稍減的歐布萊恩再次發威,單節又灌進13分,還秀了一次灌籃美技,台啤單節拉出23比14的反攻,扭轉了戰局,反超前8分。

決勝節前5分鐘,裕隆一度追到僅落後3分,可惜後繼無力,幾波進攻都無功而返,還吞了2次進攻犯規,呂政儒更是犯滿畢業;而台啤洋將歐布萊恩與前3節熄火的「小飛人」劉錚這節合力砍進12分,終場台啤就以73比67收下勝利,賞給對手4連敗,繼續穩坐第3。

拿下這關鍵的一勝,台啤主帥閻家驊賽後表示,球隊能贏球的關鍵,在於即使一度陷入10分落後,還是能很快有所回應,將比分追上,不過和進攻端的表現比起來,他還是比較滿意子弟兵的防守。

而裕隆在輸球後,與第3的台啤勝差被擴大到1.5場,在「刺青飆客」胡凱翔受傷後,前一天「飄髮哥」陳山眉也傳出右腳受傷,將缺席6到8周,在進入季後賽卡位戰的關鍵時刻,這個消息對裕隆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