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拚防守就對了! 杜蘭特領雷挺電燒攻鹿

點評:防守才是根本啊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雷霆杜蘭特(Kevin Durant)防守太拚,重摔到地上嚇壞不少人,有朋友跪地為他祈求平安,他自己則是經過這一摔找回手感,擺脫低潮,12日對公鹿,他個人攻下33分10籃板7助攻,幫助雷霆成功獵鹿,不僅終止2連敗,還送給公鹿5連敗。

▲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霆前2戰敗給聯盟後段班的爵士與金塊,問題出在防守不佳,讓爵士投出近6成命中率,金塊則是砍進14記3分彈,12日對上公鹿,他們拚命做防守,順利將公鹿命中率壓在4成以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或許是太拚,杜蘭特第2節為了封蓋對手,反重摔到地上,倒地幾分鐘後才爬起來,但這一摔似乎讓他找回手感,前8投全落空的他,隨後馬上砍進此役第一記3分彈,之後還9投7中,「那一摔讓我醒了,我朋友賽後傳簡訊給我,說當我摔下去時,他跪在地上…為我祈禱,我想他的祈禱也幫到我。」

防守態度打出來,正是杜蘭特期待隊友擺脫連敗的改變,「我們當時專注在防守上,我們在比賽前告訴大家,別擔心投不進,只要注意做好防守,我想大家都做得很好。」

公鹿此役81投32中,發生15次失誤,籃板方面以40比58大輸雷霆,雷霆先發5人平均抓下8.4籃板,杜蘭特33分10籃板7助攻,伊巴卡(Serge Ibaka)17分17籃板,還搧出3記麻辣鍋。

儘管雷霆表現也沒有很亮眼,失誤不少,但杜蘭特賽後表示能這樣贏球很棒,「這代表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贏球,我們打球可快可慢,也可以在低比分的比賽中贏球,今晚,我們沒讓自己鬆懈下來,也讓這些能量反映在防守上,大家都很努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