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作弊新招!比利時「無人機監考」 學生舉動全都錄

▲搭載GoPro攝影機的無人機在考場上空盤旋。(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相當火紅的無人機不但可以拿來送貨,甚至也能防止作弊。比利時湯瑪斯摩爾學院(Thomas Moore College)目前正在測試新的監考機制,就是在無人機上面搭載攝影機拍攝考場,老師可透過電腦掌控教室動態,每個學生在做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

根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湯瑪斯摩爾學院為了避免學生作弊,目前正在測試用無人機來監控考場的機制,每台無人機上都配有GoPro攝影機,當它在教室上空盤旋時,就可以清楚錄下學生的舉動

◄無人機拍下考場的整體畫面。(圖/取自影片)

但是無人機監考也有缺點,像是電池續航力只有15分鐘,沒辦法應付長達半小時以上的考試;而且無人機在飛行的時候,由於螺旋槳產生的風力很大,會把桌上的考卷吹起來,造成學生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