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18分、8助攻林書豪找回節奏 就差三分球歸位

點評:豪哥加油,快把三分球找回來證明不是曇花一現吧!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豪小子」林書豪在上月底傷癒歸隊、並重返先發行列後,一度被認為失去了開季時的高穩定度,甚至連助攻表現都不如預期,不過12日林書豪找回在進攻端的節奏,全場11投5中,拿下18分、8助攻的亮眼成績。

在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因手傷缺陣的情況下,林書豪在上月底重返先發行列後,不過不但開季時的高命中率表現不復見,就連助攻數都出現逐漸減少的狀況,在11日與老鷹之戰與球隊英雄擦身後,林書豪更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不過在12日與巫師之戰,林書豪從開賽後就展現強烈企圖心,不但出手相當果決,整場比賽11投5中的命中率也是近4戰最高,除了自己的表現回溫外,林書豪全場還送出8次助攻,亮眼的表現讓教練團也無法輕易將他換下場,而林書豪最終也打了復出以來的最高的43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在與巫師之戰上場43分鐘,繳出18分、8助攻的亮眼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林書豪賽後坦言,球隊今日的打法的確讓他找回最舒適的進攻節奏,「我認為今天我們在清出空間上做得很好,在走位上變得更加靈活,擋拆也有更大的空間,這正是最能讓我感覺舒適的打法,很明顯的我們今天慢慢找回一些過去的感覺,並釋放了更多的空間。」

火箭隊今日在比賽第二節時,還採用了讓林書豪帶領四名板凳球員上場的搭配,並在該節拉出34比17的攻勢,是火箭前三節能夠取得大幅領先的關鍵。

不過林書豪雖然慢慢找回進攻節奏,但與季初相比要找回的還有穩定的三分球投射,包括今日的3投0中在內,林書豪近6場比賽三分球出手18球僅命中3球,與11月時的3成68三分球命中率相比,顯然還有一段差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火箭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